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地球的最北角

有一晚,看了一个旅游节目,讲述主持人到地球大陆的最北角,属于北极圈范围内的一个可以看到午夜太阳的地方。主持人等了大半夜,结果由于起了大雾,让午夜太阳放了鸽子,只得了一脸的灰蒙蒙。

而自己象架起遁光
剑仙,突然就站在离主持人不到一米远的地方。

看着摄制队,即使没有完成任务,依然开心的样子,我想,他们应该为这次的旅程感到欣慰吧。的确,在经历了连续十几个小时的颠簸,顶着零下的气温,连续好几 个小时在寒风中颤抖,在一个多数人都不熟悉的国家挪威在北极圈里的一角,即使不能完成把美景带给观众的任务,也应该有相当的成就感。毕竟,谋事在人,成事 在天,既然不能决定结果,既然也已经尽了努力,还有什么好遗憾的?

转过身,向看起来像是悬崖的方向走过去,在享受着冰冷的空气的同时,也让自己凌乱的一颗属于城市的心稍稍的享受这难得的悠哉。一时之间,冷风总是在我最没 有防备的方向往我厚厚的衣服里钻。突袭成功的冰蛇狠狠的在身上乱窜,似乎在报复我的抗拒,而我越是防备,报复的刺痛也就跟着加剧。这时,一直紧抓着不放的 双手突然感觉一阵酥麻,菘了开来。心神愣了一下,在埋怨自己的软弱的同时,准备着迎接那冰剑穿心的一击。就在那等着被寒流侵蚀的那一霎那,忽然之间,所有 应该出现的攻击竟然都化为柔顺的冷流在透过所有随风飘扬的衣物后,往后方飘去,仿佛在和已经麻木不仁的心打个招呼后,就往身边其他依然强力的抱着衣物的人 攻去。我在想,是不是越抗拒,往往就会有越强的反击。反之,如果一切顺其自然,结果往往都出人意表?

一个人彳亍在地球大陆的最北端,感受着无比的寂寞。虽然寂寞,可是不悲伤。第一次,寂寞完全没有在自己的心情上施法术。就像一个将要离世的人一样,心中只有莫名的平静,而没有悲哀。我觉得,不论你的身边有多少的知己,多少的红颜,人 总是会有这么一天要体会这样的心情,一种须要放下所有的一切,然后决定要往更寂寞的未知的北极圈跨进,或是回到熙熙攘攘的熟悉的生活当中。更多时候,我相 信这种所谓的选择并不存在,只能一直的往前,或走,或被逼着走。可是我们通常都很能接受生活上的被逼着走,只为了自己能在全城最专业的皮肤和头发护理中心 里做上一次高级得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认得你的改头换面护理,或是在衣柜里添多几件不常穿甚至不曾穿过的法国名牌时装,或是为车房里的汗血宝马找个血汗宝马作 伴,又或是在银行的保险箱里添几件天价的小玩意儿,等等,等等。。。。

望着山崖下的汹涌的浪涛,听着耳边逐渐高亢的呼啸,仿佛在催促我投入她们的怀抱。既然已经心情平静,既然已经放开紧绷的手让凉风吹拂,既然已经不记得红颜 和知己,既然不再把自己的血汗变卖成宝马。。。。等等,等等,我还是要说等等,因为我还没看到这传说中的午夜的太阳。我想我应该先把遁光收起,等待下一次 的午夜太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